艺术学院龙湘平院长一行视察美术学系湘西实习工作
2018-10-24  

2018年10月23日校艺术学院龙湘平院长、孙红权副院长等一行人到湘西第二民族中学视察。

上午10:30龙湘平院长、孙红权副院长,民族中学美术组组长龙红波老师,美术学全体实习生一起在该校实验楼207教室举行了座谈会。

首先,由我校美术系主任兼本次实习负责人向天彬老师汇报了本次实习的相关情况。

接着,由学生代表发言,国画班封月及油画班邵富鹏就本次实习我们有什么收获,教学中有什么困难,对学生有什么意见说出自己的所悟所感。

龙院长在听完相关汇报后发表自己的意见。一、实习生应当注重与学生的交流,学生与老师的关系不要过于接近,要保持一定的距离,要让学生尊重你,敬重你。二、课堂经验应当得到丰富。三、我们的身份应当有所改变。实习我们就应当把自己当做老师,应当对学生负责。教师要注重自己的言行举止,做好学生的表率,与学生的交流方式也需要注意,自己的口头禅,平常需要格外的注意,不要给学生坏的印象。

随后,龙红波龙老师发表自己对我们这次实习的意见,后生可畏,可畏是对学生的肯定,相比自己而言,当时的自己是做不到我们这样的,如今科技发达,各种多媒体的运用使课堂变得丰富多彩,大家上课都有自己的想法。唯一一点不足的是,在专业课上老师给学生改画的时间太久,讲的较少,不能太勤快,要交给学生方法,讲清楚步骤和要点。

对于专业班的学生我们应当做到:1、发现学生的缺点。2、找寻解决问题的方法。3、指导学生前进的道路,少走弯路。

而对于初中生来说,我们更多的应当做到培养他们对美术的兴趣,并且学生的兴趣点也都不会都相同,所以我们要做到因材施教。

教书三年教自己。走上工作岗位,我们要积极踊跃的参加各种比赛,不断的充实自我,发展自我。

最后,龙湘平院长做出总结。在大四临别之际,我脚踏实地地去完成自己的梦想。通过实习要自我反思,培养自我,协调自我,表达出自己的想法。不仅仅是专业上的,还有以后自己的人生规划。

会议结束后,龙院长与我校在湘西自治州第二民族中学实习的同学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