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花鼓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益山益水益美益阳”——《那山那水那乡愁》在益阳大剧院隆重首演
2018-10-23  

     2018年10月22日晚七点半,第二届生态农业智慧乡村互联网大会暨周立波诞辰110周年群众纪念活动在益阳大剧院隆重举行,由湖南花鼓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益山益水益美益阳”——《那山那水那乡愁》在剧院隆重首演。此次演出由花鼓剧团成员与湖南城市学院艺术学院舞蹈表演专业的学生共同出演。

    舞剧首先以八个面若桃花的仙女在河边沐浴为序,通过灯光与舞美把舞台装扮成人间仙境,为接下来动人故事的发展埋下伏笔。 整场演出共分为三幕。第一幕讲述的是采茶女上山采茶,描写采茶妹们采茶的喜悦,山哥哥们卯足力气喊着口号齐心协力的压茶场景。农活儿做完之后,山歌与水妹来到约会的地方,砌上自己辛苦劳作的香茶,细细品味,羞涩对望,轻声细语,处处透露着淳朴生活的幸福美满。第二幕山哥要走出大山推广当地黑茶,水妹们打着油脂伞两眼泪汪汪、依依不舍、千叮咛万嘱咐地送山哥们踏向万里茶道。水妹们在家乡耐心的等待山哥们的归来,山哥们一路上爬山涉水、越过陡峭山崖、险遇暴雨洪灾,经历各种磨难精疲力竭时,一想到水妹在家中等待,就加快自己的步伐一路向西。第三幕从长江沿岸到丝绸之路一路向西,长途跋涉将黑茶销往西域,将亲人的思念化作归来的动力。山哥们终于见到思念的水妹,水妹终于盼来归来的山哥,整个舞台欢天喜地将剧情推向高潮,此时洞庭花正是开放的季节,山哥带水妹去看洞庭荷花、赏洞庭的月。尾声部分,是全体舞蹈《益山益水益美益阳》描绘益阳地方特色美景,赞美益阳地方的风土人情。

    参与此次艺术实践活动的演员,大部分是我院18级舞蹈表演专业的学生,在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下,最终为观众呈现了一台震撼人心的歌舞剧。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