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2019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工作初赛安排
2019-05-18  

根据学校《湖南城市学院2019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通知》和《关于举办2019年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特组织开展艺术学院2019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初赛,具体安排如下:

  1. 竞赛时间524日(星期五)上午8:30

  2. 地点:音乐楼103教室

  3. 人员安排

1.评委组长:周  勇、龙湘平

      评 委:曹友余、谷利民、曹蕙姿、梁玲芝、刘  科、孙红权、袁志准

2.秘   书:刘宏敏、陈爱依

四、参赛教师及课程

序号

老师姓名

课程

1

环境设计系

刘铁生

居住空间设计

2

欧阳

景观绿化设计

3

视觉传达设计系

龚龙煜

界面设计

4

郑学达

广告学

5

美术学系

王晓天

壁画

6

秦小小

解剖学

7

音乐学系

张立芳

和声学

8

白卓灵

手风琴演奏

9

音乐与舞蹈表演系

夏凡

合唱与指挥

10

周晋

即兴伴奏与弹唱

  1. 比赛办法及注意事项

1.所有参赛老师在当天的上午810到位,抽签决定比赛顺序。

2.比赛时间为15分钟。参加本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教师必须在决赛当天提交所授课程3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教案)和与之对应的3个节段的教学课件(即15分钟左右的课堂教学重点内容节段)及其目录,评委将在3个课件中随机抽取1个课件进行现场授课。授课文件夹命名为:姓名+课程名称,在比赛前拷贝到所在的教室电脑里。

3.按照《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章程》关于举办2019年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的通知,制定了评分标准(附表1),实行专家现场打分并签名。

4.评审组长掌握比赛节奏,教务秘书负责现场统分,并当场出结果,结果由所有评委签名。

5.学院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授予获奖证书。

6.根据比赛结果,学院最终推荐2名教师参加湖南城市学院2019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推荐1名老师参加湖南城市学院2019年信息化教学竞赛

 

 

 

 

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2019517

 

 

 

附表1

评价内容

满分

评价得分

教学设计(教案)

1.备课认真充分、教学组织实施规范。讲稿(或教案)内容充实;

2.有关教学资料的准备符合要求和规范。

3.教学目标明确、具体,符合培养目标要求,切合学生学习实际;

4.体现知识传授、技能训练及能力培养的相互统一。

20


信息化教学手段

运用现代多媒体信息技术对教学活动进行创造性设计,发挥计算机辅助教学的特有功能,能有效的把信息技术和教学的学科特点相结合,教学的表现形式更加形象化、多样化、视觉化、互动化

30


教学课件

1. 根据课程性质及大纲处理教材,结合学科发展注意内容更新;

2. 重视理论联系实际,突出实践性教学,重点、难点突出,教学内容准确,无知识性错误;

4.容量适当,信息量适中,教学结构程序设计合理,条理清楚。

10


教学方法

⒈注重素质教育,激发学习兴趣,培养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灵活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如启发式、研讨式、案例式等),适合教学内容与实际;理利用课程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育人,以及使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的水平;

3.有效调控课堂秩序,并通过适当互动,调动学生学习情绪。启发学生思考和联想,给学生以创新的启迪。

4.理论功底扎实,讲课有感染力。对问题的阐述简练准确,深入浅出,思路清晰,重点突出。

20


教学基本素养

⒈语言准确、生动,使用普通话;板书层次分明,图例规范,布置恰当,无错别字和不规范字;

2.善于组织教学,教学时间分配合理;有教学调控能力,注意课堂信息反馈,有应变能力。

10


教学效果与反思

⒈完成课堂教学任务,实现教学目的

2.信息量大,教学效果好;

3.学生非智力因素得到培养,综合素质得到提高。

10


评委签名


合计(百分制)

100




 



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2019年课堂教学竞赛暨信息化教学竞赛评分方案


1.9名评委参加评分,百分制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其他7名评委的平均分为该选手的最后得分;

2.10名选手最后按得分排名,推荐3名至学校(其中2名推荐为课堂教学竞赛选手,1名推荐为信息化教学竞赛选手);

3.参加学校信息化竞赛的选手要信息化教学手段项目得分为最高值,且总分在前5名。

 

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2019517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