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连芷平博士受邀参加2021年中国艺术人类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2021-11-04  

 

  2021年10月28日——11月1日,我院视觉传达系教师连芷平博士受邀参加在安徽蚌埠举行的2021年中国艺术人类学国际学术研讨会。会上,连芷平博士做了题为《武陵山区苗族服饰图像、技艺与传承行动中的女性主体研究》的报告,受到在场专家、学者的高度赞赏,充分展示了其扎实的专业技能和科研思维,极大的提升了我院在全国高校中的知名度。

  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秉承“从实求知,研以致用”的学术理念。一方面,用艺术人类学理论和艺术民族志方法发现、解决艺术和文化领域的问题:另一方面,用在田野调查中获得的丰富一手材料提炼的经验感知建构自己的理论和方法体系。

  近些年来,艺术人类学在中华大地开展了广泛的田野调查,在丰富自己的理论和方法的同时关心民族的发展,尤其关注艺术在民族认同、民族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民族旅游、民族乡村建设等方面的地位和作用等问题。鉴于此,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与安徽财经大学于2021年10月28日至11月1日,以“艺术人类学与民族发展”为主题联合主办2021年中国艺术人类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就相关问题展开深入研讨。(撰稿:刘华波  审核:曹蕙姿)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