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贺修铭一行参观指导羊舞岭窑
2021-10-12  

    2021年10月12日下午,湖南省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贺修铭一行在校党委副书记何旭娟、宣传部长贺正宜以及艺术学院院长周勇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与校企合作单位羊舞岭窑陶瓷艺术研究发展有限公司共建项目——羊舞岭窑陶瓷技艺传习所。

   

    羊舞岭窑陶瓷艺术研究发展有限公司监事、羊舞岭窑陶瓷技艺传承人文婕老师为贺修铭一行认真讲解了羊舞岭窑的发展历史及其历史价值,并对陶瓷作品一一进行讲解。随后,大家又参观了羊舞岭窑现代艺术作品展。

    据悉,现代创作艺术作品均为羊舞岭窑非遗传承人史一墨先生所创,作品极大程度上还原了羊舞岭窑的历史风格,并在此基础上有了现代化元素的吸收,形成独一无二的艺术风格。如今的羊舞岭窑在史一墨的手上,多了一份师古创新的成分。其作品的色泽和造型都令人惊喜不断,这也正是一墨先生“让羊舞岭窑走进现代,走进人们的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贺修铭表示,羊舞岭窑作为湖南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其陶瓷作品极具特色,集诗、画等多种艺术于一身,在我国陶瓷艺术上也是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希望湖南城市学院和羊舞岭窑陶瓷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校企合作的双方应该共同肩负起保护和传承民间艺术的责任,为发展和壮大羊舞岭窑做出积极地贡献和不懈的努力,将这样优秀的艺术文化推向世界。(撰稿:刘华波   审核:曹蕙姿)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