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喜讯! 我校荣获第 13 届全国大广赛策划案总决赛第一名
2021-10-06 刘华波 

9 月 29 日,第 13 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策划案现场决赛在北京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演播厅圆满结束,由我校艺术学院龙湘平教授、连芷平博士指导的1807207 班姚玲、易胜男、杨馥萍、陈可、张苏彦同等同学创作的广告策划案《姜根超时空大战--一叶子熬夜精华新品创意开发》经现场多重角逐,一路过关斩将,在众多参赛团队中以 568 最高分排名全国第一,荣获一等奖,同时,也获得了本年度《全场大奖巅峰对决》三选一决战总冠军资格。

我院参赛团队队员,从右到左为易胜男、陈可、张苏彦同、杨馥萍、姚玲

据悉,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创建于 2005 年,是教育部举办得最早的高校 A 类(一类)文科赛事,也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高校竞赛评估排行榜”中的观测赛事。本届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 29 个赛区 1679 所高校 481947 组参赛作品,参赛学生高达 1292604 人次,经过学校初评、赛区评选、全国组委会的再次筛查,最终共 36932 组作品进入全国总评审。策划案共计收到作品 11315 件,其中排名前 11 名的作品进入“中国大学生好创意”策划案现场决赛,通过参赛团队提案现场展示、专家评委点评提问等方式评审出一等奖。

连芷平博士带领我院“姜根超时空大战”参赛团队在决赛现场合影

强强相逢智者无惧,巅峰对决勇者无敌。此次参赛作品历经三个月,师生通力合作,以市场分析、创意设计、营销策略、媒介宣传、创意执行为主体逻辑架构,层层递进,严谨有序,最终脱颖而出。现场决赛中,学生凭借匠心独具的创意设计、巧妙精良的可执行方案、自信流畅的提案陈述、生动活泼的才艺展演、婉转动人的作品细节、处变不惊的答辩口才,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获得了在场学界、业界评委的一致好评。

湖南城市学院等 11 支参赛团队与大赛策划案评委在决赛现场合影留念

近年来,艺术学院以创双一流为契机,深化实践教学改革,从办学定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师资团队、教学方法、协作育人、办学特色等问题入手,挖掘民族传统美术文化内涵,开展民族艺术与当代设计艺术教育的融合研究,建立了“课堂、展厅、作坊、项目、竞赛”五位一体的课程体系,在构建“民族化、创新型”设计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方面积极探索,学生学科专业技能显著增强,创新创业能力大幅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升,学科竞赛更是呈现出喜人的态势。

决赛后,“姜根超时空大战”团队成员接受媒体采访,大赛命题企业“一叶
子”品牌负责人贾天怡女士对这一策划作品给予了高度赞扬。

据不完全统计,本年度艺术设计类参赛作品已取得了国家级一等奖 3 项、省级一等奖 10 多项的好成绩。未来,艺术学院将加强有本土民族艺术与当代前沿设计艺术的融合,积极探索设计创新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力争在具有国际化视野下的民族化创新设计人才培养方面有新的突破。(文/图:钟正武,连芷平    审稿:曹蕙姿)

“姜根超时空大战”团队成员在北京决赛前刻苦训练

连芷平老师辅导参赛团队进行策划案的制作

参赛团队进行策划案预演

连芷平老师辅导参赛团队策划案展演

刘华波老师辅导参赛团队策划案舞台表演

张梦星老师辅导参赛团队策划案舞台表演

参赛团队在进行最后的冲刺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