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湖南省文联副主席龚曙光参观羊舞岭窑
2021-09-25 刘华波 

 

        2021年9月25日上午,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湖南省文联副主席龚曙光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洁和艺术学院办公室主任刘华波的陪同下来我院参观了校企合作基地羊舞岭窑及湖湘传统文化展览馆。益阳羊舞岭窑陶瓷艺术研究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史一墨和文婕进行了接待及讲解。

 

        龚曙光在一楼大厅对羊舞岭古窑的发展历史、陶瓷特点及出土部分陶瓷文物有个初步的了解,对学院的校企合作研发基地及陶瓷烧制室进行了考察,随后龚曙光一行在二楼对湖湘文化展厅进行参观。面对传承千年的出土文物和现代创作的陶瓷艺术作品,龚主席赞不绝口。多年的文学底蕴,让他对这些陶瓷艺术如数家珍,提出的一个个专业问题,让陶瓷艺术家们都惊叹不已。龚主席对着一件件造型古朴、温润、厚重并与绘画语言完美结合的羊舞岭瓷器或陶缽非常欣赏,并对艺术学院校企合作基地给予了较高的评价。最后,龚主席还赠与史一墨、文婕以及艺术学院一套他自己所撰写的专著《日子疯长》和《满世界》。

         龚曙光,历任吉首大学讲师、研究室主任,湖南省文联理论研究室第一副主任兼《理论与创作》杂志执行主编、湖南省文联办公室主任,湖南通程国际大酒店常务副总经理,湖南省报刊出版服务中心主任、潇湘晨报社党总支书记、社长、总编辑,湖南出版集团副总经理,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曾任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农业大学通识教育兼职教授。2011年12月12日,获得第十二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现任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撰稿:刘华波  审稿:周勇)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