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
2021-09-07  

开学前夕,艺术学院召开三次会议,分析研判学生管理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商讨如何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专兼职辅导员队伍。

高校辅导员队伍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力军,是做好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的骨干队伍,是主阵地上的基层指挥员。近日学校出台了《关于兼职辅导员管理办法》,目的在于解决专职辅导员数量暂时不足的问题。针对文件要求,学院召开了党政联席会和学生工作专题会,学习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学生工作情况和现有专职辅导员队伍情况,提出如下落实措施,一是规范选拔程序。通过基层党支部推荐,从专任教师中选拔优秀的中青年党员教师担任兼职辅导员; 二是明确工作职责。结合专业教学情况合理分配工作任务,把学生日常管理作为兼职辅导员的主任工作内容; 三是加强队伍管理。制定值班、下寝和谈心谈话工作制度,完善考核办法; 四是建立激励机制。积极落实学校文件中关于兼职辅导员的保障和激励办法。通过一系列的措施,学院选拔确定了9名专职教师担任兼职辅导员,现已积极开展工作。学院将在下阶段的工作实践中,加强专业培训,提高业务能力,按学校“三全育人”总体要求,建设一支高水平的专兼职辅导队伍。(撰稿:郑学达  审核:谢立新)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