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与意大利罗马国家舞蹈学院举办线上教学活动
2021-06-28  

5月27日下午2:30,湖南城市学院与意大利罗马国家舞蹈学院线上教学启动仪式在湖南城市学院音乐楼举行。湖南城市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何旭娟,党委委员、校长雷存喜,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主任谭晖,艺术学院副书记张清华、喻立安,副院长张瑞智,院长助理孙波、曹慧姿,罗马国家舞蹈学院中国区域首席代表邓哲,长沙创欣教育集团董事长周建中,湖南意大利语CILS官方考试培训中心负责人柳盛莅临现场,学院单琪慧老师主持活动。



为顺应新形势下“一带一路”战略和教育国际化的趋势,湖南城市学院艺术学院开展中意国际艺术教育的交流与合作,双方通过网上视频方式积极探索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新方法,不断提升国际教育服务水平,实现优势资源的共建共享。



湖南城市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何旭娟教授在致开幕辞时指出,中国与意大利都是文明古国,有着深厚的友谊交流。湖南城市学院要紧跟习近平主席步伐,深入开展中意国际艺术教育的交流与合作,深化中意两国之间的友谊,为艺术教育培养更多优秀的国际化人才,共同促进两所大学的建设与发展,在尊重高等教育规律、人才成长规律和调动各方积极性的基础上,把艺术学院的国际合作办得更好。



张瑞智副院长则提出:“我们应加强艺术教育,特别是提高舞蹈教育质量,系统地学习意大利舞蹈课程,与意大利罗马国家舞蹈学院一起携手在本次项目中全力以赴,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意大利罗马国家舞蹈学院项目总负责人、教授莫莱娜教授通过云端致辞:与中国建立友好关系、共同成长,是我们项目的目标。我们尊重中国的历史和文化,希望有更多机会接触中国文化并早日来中国学院访问。



最后由副校长雷存喜教授宣布直播课开课。

此次中意两校线上教学活动是从4月至6月,由意大利罗马国家舞蹈学院教授给湖南城市学院艺术学院舞蹈专业学生进行线上舞蹈课程教学。课程为:格雷厄姆技巧、坎宁安技巧、林蒙技巧、费登奎斯缓解技巧、古典技巧。


 活动当天上午,湖南城市学院艺术学院院长周勇、副书记张清华、喻立安以及湖南城市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负责人与罗马国家舞蹈学院中国区域首席代表邓哲,长沙创欣教育集团董事长周建中,湖南意大利语CILS官方考试培训中心负责人柳盛一行,就中意国际艺术教育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一致认为:为顺应新时期新形势下“一带一路”战略思想和教育国际化的理念趋势,加强中意艺术类教育的交流与合作,应共同为培养适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国际化专业人才而努力。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