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四届全国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终评奖论坛
2021-05-25 钟正武 

2021年5月20-23日,“中国好创意大赛终评委员遴选暨第四届全国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终评奖论坛”在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举行,论坛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和全国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组委会主办,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组委会、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和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承办。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50余名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动画游戏、影视形象设计、数字媒体技术领域的高校学院院长、主任、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共同为未来学术研究和校际合作寻求新思路,为高校的教师教学技能的提升献计献策。我院教师龙湘平教授、钟正武副教授受邀出席了此次会议。

5月22日上午,“论坛”在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韩冰院长、刘颖教授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建筑艺术学院以及威海校区数字媒体专业的相关情况,希望与会老师对威海校区提出宝贵意见,并真诚地邀请各高校来威海校区交流。



论坛环节分别由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韩冰教授、副院长张野副教授担任学术主持,教育部高校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委员、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周雯教授,教育部高校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委员、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王建民教授等8位专家,分别作了《关于8K数字内容的若干思考》《数字媒体艺术教育的思考》《国家一流课程建设规范与实践》《四通模式导向下的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建设实践》等主题演讲。演讲结束后,与会专家、学者在建筑与艺术学院大楼前合影留念,部分专家荣获了大会颁发的“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国赛终评委专家库专家证书”、“数字创意专业委员会专家员委聘书”。


 


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和全国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均被教育部高教育学会正式列入学科竞赛项目,大赛对促进高校间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学术交流、师资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其目的是以赛促教、以赛促践、赛教融合。(文/钟正武)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