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青年在行动|我院开展“风味中华,寻觅美食缘”特色主题活动
2024-03-26  

“民以食为天”,中国美食作为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的瑰宝,不仅承载着世代相传的烹饪技艺,更蕴含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精神内涵。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传统美食以其独特的魅力,成为连接过去与现在、传承文化与弘扬精神的重要纽带。我院于3月23日在老食堂西门开展了“风味中华,寻觅美食缘”特色主题活动,跟着美院小记者的脚步,了解“小橙子们”的家乡特色美食。


此次活动以摆台的形式开展,美院小记者们随机对校园内的同学进行采访,美院TV正式营业!聆听他们对美食文化的独特见解和感受。“同学,请问你来自哪里?”“你的家乡有哪些特色美食,可以给我们介绍一下吗?”“其中你最喜欢吃的是什么?”许多同学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介绍起自己的家乡美食。


“我来自湖南邵阳,我们那里的猪血丸子特别好吃!”,“我来自江苏,松鼠桂鱼在我们那里很有名,外形像松鼠,放进油锅里炸,出锅后浇上糖汁特别好吃!”,“我来自甘肃天水,我们那儿的麻辣烫最近全网爆火,我认为它比其他的麻辣烫色香味更加俱全,超级香,欢迎大家来甘肃旅游!”“我来自新疆,我们那里有大盘鸡、新疆炒米粉、牛肉干、酸奶疙瘩、奶酪包、锅油肉拌面、各种各样的囊……”同学们都迫不及待地向小记者介绍自己的家乡美食,一旁的同学们听了都垂涎三尺。


除了采访,我们还准备了全国各地的美食贴纸,邀请路过的同学们在中国地图上进行拼贴。有湖南的臭豆腐,四川的火锅,广东的早茶,海南的椰子,北京的烤鸭,天津的狗不理包子,陕西的肉夹馍,湖北的热干面,台湾的珍珠奶茶……每一道传统美食都有其独特的起源和发展历程,背后蕴含着丰富的历史故事和民间传说。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传统美食作为中华文化的重要代表,成为展示中国形象、传播中国文化的重要窗口。


我院将积极组织“第二课堂”优秀传统文化活动,通过系列活动坚定我院青年学生理想信念,增强爱国情怀,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也为拓展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素质水平提供一个平台。
(撰稿:颜丽珍;初审:郑学达;终审:钟正武)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