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校园走进社区|我院赴益阳市博物馆开展“博物馆里的红色印记:穿越时空,探寻益阳革命之路”主题活动
2024-03-25  

为推广和弘扬益阳地区的红色文化,提升城市文化影响力,让更多同学了解益阳的历史文化和红色资源,提升文化素养,促进文化传承,推广博物馆的教育功能,近日,我院在益阳市博物馆开展了“博物馆里的红色印记:穿越时空,探寻益阳革命之路”主题活动。


博物馆内,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画面,都仿佛在诉说着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聆听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感受他们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所付出的巨大牺牲。在这里,红色资源不仅仅是一件件展品,更是一种精神的传承和信仰的力量。穿梭在各个展厅之间,看到了各种各样充满历史痕迹的文物,知晓了蕴藏在这些文物后的历史故事;了解到何凤山先生等英雄人物的伟大事迹,并深深地被何凤山先生等英雄事迹的精神所触动……

此次活动,博物馆还特别设置了互动环节,让学生们通过亲身体验,更加深入地了解红色文化和历史文化的内涵。让同学们深刻感受红色文化的精神内涵,传承红色基因,同时深入了解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分享着自己本次参观的感受,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张跃诚同学说:“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唐朝的龟钮十二生肖纹铜镜,它里面的十二生肖用简单的笔触进行刻画却又显得十分灵动,不禁感慨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在负责人美术学专业石雨欣同学的组织下,同学们一起对本次博物馆之旅进行回顾,并进行了“文物猜猜看”等一系列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博物馆之行让他们受益匪浅,既增长了知识,又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


本次活动博物馆负责人薛博表示,博物馆作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历史文化的重要阵地,一直以来都致力于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的文化服务。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学生们感受到了红色文化和历史文化的魅力,也进一步推动了红色资源和历史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我院将积极组织“第二课堂”文化活动,通过系列活动坚定我院青年学生理想信念,增强爱国情怀,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撰稿:颜丽珍;初审:郑学达;终审:钟正武)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