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校园 走进社区|我院开展“情暖夕阳红,共行雷锋月”主题志愿活动
2024-03-19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指示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号召,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普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我院于3月17日前往益阳市怡康养老院开展“情暖夕阳红,共行雷锋月”主题活动,走进他们的精神世界,弘扬尊老爱老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


我院志愿者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在“击鼓传花”小游戏中,伴随着清脆悠扬的鼓点,道具向日葵在爷爷奶奶们的手中传递,鼓声停止后,手中有花者表演节目。老人们纷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积极参与到游戏中,也表演了一个个精妙绝伦的节目,逗得大家开怀大笑。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奶奶的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将表演推上高潮,现场志愿者们纷纷跟随着响亮动听的歌声拍动着双手,一曲毕,大厅内掌声雷动,每位爷爷奶奶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爷爷奶奶纷纷拿出了自己的拿手绝活,志愿者们也不示弱,“请爷爷奶奶们跟着我做,将纸牌一张叠一张,留下好运气,丢掉坏运气……”我院志愿者郑泽宇同学在与老人们进行魔术互动,神奇的小魔术逗得老人们哈哈大笑;我们的志愿者团队还精心为老人们准备了各式各样的歌舞表演,有婀娜多姿的舞蹈《荷塘月色》、宛转悠扬的民歌《茉莉花》、气势磅礴的诗朗诵《将进酒》等等。最后,志愿者们联合怡康养老院为3月生日的老人们举办了长者生日会,大家一起合唱生日歌,吹蜡烛,吃蛋糕,现场气氛其乐融融,充满着欢声笑语!


“养老院的氛围并不像我想象的那样,我想更多的是一种开心,不计时间成本的快乐,但是或许他们也会有烦恼。我觉得更多的是像一种远离尘世的乌托邦,每人都可以有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养老院的老人们都在快乐地过好每一天的生活,我觉得在一定程度上我们需要向他们学习,积极地面对生活,不要有太多压力负担和顾虑!”志愿者路寿元同学深深感慨到。


今年是毛泽东主席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的 61 周年,同时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的第31年,雷锋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代青年人学习。尊老爱老是雷锋精神的重要体现,是中华民族传承数千年的高尚美德。雷锋精神传天下,互助暖流漾人心!关爱老人,争做新时代雷锋,我们在行动!

(撰稿:颜丽珍;一审:郑学达;终审:钟正武)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