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师生齐心共战“疫”,红心向党显担当
2022-04-04  

新一轮疫情来势凶猛,艺术学院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号召师生积极投身防疫工作中。教师、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迅速响应,组成了学院的志愿服务队,教师们坚守岗位,奋战一线,与同学们同心戮力、共克时艰,凝聚起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以坚定的信念和实际行动共战疫情。

一、务实奉献彰师德

由于学校疫情防控任务重,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我院党委书记谢立新在“艺术学院工作通知群”内向全体老师发出号召,组织一支教师志愿者队伍。消息发出的第一时间,舞蹈系的毛欢欢老师第一个报名,接着24名党员教师纷纷请命“抗疫”。在进出校园的关卡处、围墙边、食堂外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及时督促学生正确佩戴口罩,提高学生疫情防范意识。在疫情面前,教师们舍小我为大我、主动为师生服务的精神,达到了育人细无声的目标,是更好的育人“思政”。

 

 

二、青年热血有担当

因疫情防控需要,学校近2.5万人要进行第三轮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为协助工作更好地开展,在“城院青年”群内,校团委书记王琦发出了“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志愿者招募,艺术学院第一时间主动认领40个志愿者名额,160个志愿者岗位5分钟内认领一空。325日下午13:3016:00,艺术学院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帮助医护人员传递物资、健康扫码、保持现场采集人员“一米”距离等等,保证了现场防疫工作的井然有序。

 

 

为切实发挥好团员青年的作用,积极响应党中央、团中央以及上级团组织的号召,我院第一时间面向全院学生发出防疫志愿者招募令,仅半天时间,200余名学生积极踊跃报名,全天候交替值班,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守在岗位上,展现出了青年学子有责任、有担当的大局观。同时,学院向学生党员发出号召,组织志愿者队伍,利用课余时间参与学校督查巡逻工作,近50多名学生党员积极报名,用平凡的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我院师生用速度、力度和温度响应学校号召,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将各方面防疫力量组织起来,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撰稿:颜丽珍  审核:郑学达)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